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灵寿供电:扎实开展普法工作,推进法治企业建设

作者:单文忠  2018-08-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全员守法、全面覆盖、全程管控要求,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普法及依法治企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持续提升法律保障能力,全员普法机制不断深化,公司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水平显着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加强,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与保障。


  突出关键,法制宣传“全覆盖”。公司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表率用法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列为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坚持从基层职工抓起,把法治教育纳入职工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把《法治企业建设白皮书》《法治企业行为指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劳动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消防法》《信访条例》等涉及企业与职工的法律法规作为入职培训、岗位培训的必修内容。突出基层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岗位特点,强化廉洁教育,规范廉洁从业行为,引导他们树牢诚信守法、爱岗敬业意识,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分层次精准普法,在公司积极营造了“行动言论符合法,举措计划遵循法,研究问题先学法,解决问题提依照法”的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依法工作常态和浓厚氛围。


  突出主题,法制宣传“全天候”。灵寿公司根据法制宣传的重点时段,围绕不同主题,组织开展大力度、高密度的法制宣传教育,使普法宣传覆盖率达到100%。每年“4.25”、“7.22”期间,通过发放宣传提纲、举办板报展、播放专题教育片等形式,广泛开展宣教活动;5月综治宣传月期间,深入宣传《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治安综合治理基础知识;6月以《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环保节能及低碳经济知识为重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利用“9.25”计生《公开信》纪念日、“11.9”消防宣传日、“12.4”宪法宣传日,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坚持普法教育与依法整治相结合,部署开展严打整治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法治和群防群治意识,有效优化了企业法治环境。


  突出创新,法制宣传全方位。灵寿公司明确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基层单位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作为站所评先树优、管理人员考核及选拔任用等各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纵到底、横到边的普法工作网络,保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开展职工普法宣传专题讲座,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积极实施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化”宣传教育,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充分利用微信订阅号、广播、电视、信息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整合企业普法宣传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暖心志愿服务协会和暖心服务志愿者的优势及协同效能,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实现了普法宣传教育接地气、出成效。


  突出成效,法制宣传不分“家里家外”。灵寿公司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不局限于领导先学一步,法律课堂进部室、进班组、进供电所,扎实推进广大干部员工学法、用法、懂法、遵法的工作机制,还以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契机,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宣教主体,组织运维、营销、安质等部门320余人(次)深入乡村、学校、社区、集市、庙会等人口密集场所,深入开展节能环保、电力设施保护等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安全用电、供电服务、电能替代等常识宣传,现场对用电群众提出的一些居民用电阶梯电价、电能替代、农村安装光伏发电等政策问题进行耐心热情的解答,使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依法保护电力设施、遵守电力法规的意识明显增强,全力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维护电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两年多来,公司积极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法律法规,宣贯《法治企业建设白皮书》《法治企业行为指引》,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电力设施保护等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普法材料1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50余人次。干部员工学法守法知法全面贯彻依法治企的自觉性显着提高,尊重法治、崇尚法治、学习法治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公司法治力跃进式提升;广大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显着增强,用户窃电和电力设施偷盗现象明显减少。灵寿公司普法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和有益的探索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依法治企水平,为促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彰显了“法治央企、责任央企”形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普法工作,法治企业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