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供电助力枣园精准脱贫

作者:高顿 纪万明  2018-08-13

  农村电气化网讯:立秋时节,笔者来到灵寿县供电公司帮扶村——寨头乡枣园村,街道整齐,环境宜人,微风徐来,槐花飘香,山坡上果园里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我们村能有这样的好生活,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供电公司的真心帮扶。”村支书申过造感激的说。


  灵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位于深山区的寨头乡枣园村又是该县最为贫困的村庄之一。全村村民110户354人,其中贫困户43户,贫困人口157人,占总人口数的44.35%。多年来,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村民脱贫的最大障碍。


  与枣园村结对帮扶以来,灵寿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扶贫项目、措施,积极协调推进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先后为该村新增200KVA变压器2台,改造高低压线路13千米,全面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同时,依托行业优势,该公司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利用村南荒坡地建设了250KW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400KVA变压器一台,所发电量全部并网,为43户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枣园村四周环山,气候宜人,适合发展核桃、板栗种植。灵寿县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组协助村委发动村民开发荒山,种植了核桃、板栗等经济林果4000余株,昔日的荒山坡变成了花果山。“七打核桃,八打梨,九月的柿子红了皮。今年的核桃、板栗都长势喜人,这多亏了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村支书申过造望着满山的果树,笑的合不拢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枣园,精准脱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