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建立违章照片库 深化安全自查自纠

作者:张壮志  2018-07-13

  农村电气化网讯:“照片上存在的问题在于临时拉线固定在有可能移动或其他不可靠的物体上,对照《配电安规》使用临时拉线的安全要求,这是一种典型的违章行为,我们在场的施工班组工作负责人都应该高度注意……”7月12日上午,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农网施工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就前段时间施工现场查纠建立的违章照片库“现身说法”道。


  据了解,近年来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自查自纠的工作开展呈现“常态化”,但是在一些施工队伍中,违章现象屡有发生,不安全隐患仍然存在,传统的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存在落实不严谨、不到位的情况。为此,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对施工现场人员的安排、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规程制度的执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在施工现场发现的违章行为随时拍照“留影”,建立施工现场违章照片库,通过以幻灯片形式进行放映,做到自己的违章照片自己看,让在场的人员广泛参与讨论剖析习惯性违章的各种行为,达到了处理个别人、教育一大片的目的,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从拍照片建立违章照片库,到做好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最终旨在培养施工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的自觉性。通过建立“违章照片库” 深化安全“自查自纠”,可以直观的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达到积累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将为下一阶段的农网升级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违章,照片库,安全,自查自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