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四举措加强夏季车辆安全管理

作者:张壮志  2018-07-13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夏季气温不断攀升,车辆自燃起火、爆胎以及疲劳驾驶等事故给夏季车辆安全行驶带来了挑战。7月11日下午,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组织专、兼职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加强夏季车辆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是时期,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给行车安全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夏季酷热天气下的安全行车工作,该公司要求专、兼职驾驶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一次安全行车大讨论,反思自己工作的同时为安全行车献言献策。同时,该公司还制定四项夏季安全行车措施:一是结合夏季气候特点,对所辖车辆内装置、刹车系统、车辆方向、灯光、轮胎、灭火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严防车辆“带病”上路行驶,从源头上排除引发车辆自燃、爆胎等夏季行车特有的不安全隐患因素。二是认真开展行车安全反违章活动,提高驾驶员反违章意识,对酒后、超速、无派车单、驾驶车辆时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章行为进行严肃考核。三是严格落实出车制度,按照“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车辆的使用登记制度,明确规定没有出车单一律不得私自出车。四是加强车辆的基础管理工作,组织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夏季,车辆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