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开展线下隐患排查治理

作者:王惠国  2017-05-11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0日,从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加大农网线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农网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排查中,该公司组织人员结合全县“两违”整治工作,一是在对农网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有建房苗头的线路通道进行多次回访检查。对有建房意向的农村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让其避开线路通道,保持房屋与线路安全距离。对排查出在线路通道内建房、在杆基附近取土等违章行,及时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将违章建筑统计表及现场照片报送资溪县安监局备案,通过安监局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处理违章建筑,切实做好农村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二是在开展线路特殊巡视的基础上,建立了树障清理台账,采用大集中、大清理、大彻底树障清理模式,对影响农网辖区线路设备的树障和毛竹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加大与地方政府、村组的联系,取得当地群众对树障清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保证了树障清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对10千伏及以下线路设备对地、对道路的垂直、水平距离和线下鱼塘进行排查,尤其是特殊地形,落差较大,边相距建筑物、山坡,配电变压器对地、接进户线对地形成的隐患进行统计,确保此次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在此期间,该公司还集中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生产人员对缺陷的理解、认定,为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线下隐患,排查治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