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建长汀供电:改造裸旧电表 为用户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图文)

作者:戴佳闽 袁鸿梅  2017-03-30

袁鸿梅、戴佳闽)13950896516.JPG

3月29日,福建长汀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深入大同镇郑坊村,对裸旧电表进行更换,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农村电气化网讯:“您的电表箱锈蚀严重,雨天或用电高峰时段容易引发设备短路,容易引发火灾,为了保证您的用电安全,我们将为您免费更换电表箱。”3月29日,福建长汀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深入大同镇郑坊村,对裸旧电表进行更换,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裸旧表箱存在电表裸露、表箱箱门脱落、箱体内部杂乱、外部锈蚀、导线老化严重等不同程度问题,对设备和人身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直是低压故障频发的罪魁祸首,而裸旧表箱改造工作刻不容缓。


  近期,在长汀县的18个乡镇都能看到电力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挨家挨户对电表箱进行查看,对裸旧的电表箱进行及时更换。“原来表箱锈蚀、箱内导线杂乱,遇到下雨打雷容易跳闸停电。”青年志愿者小赖耐心地向群众解释更换表箱的原因,获得村民的理解和称赞。


  “我们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对郑坊村的裸旧表箱进行全面改造、更换,这样故障报修将会大大减少。”长汀县大同镇郑坊村通过裸旧表箱改造,原来导线破损的情况统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外形美观、箱内设备摆放整洁、漏电保护齐全、绝缘性能好的非金属材质表箱,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率。


  据悉,2017年,长汀公司把改造裸旧表箱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涉及18个乡镇共9814个表箱,更换数量多、作业点分散。为此,长汀公司集中力量,全力组织人员参与到更换裸旧表箱改造的工作中,他们早出晚归、“5+2”、“白+黑”奋战在一线,为用户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改造,裸旧电表,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