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福建长汀供电:385台二遥故障指示器“上岗” 实现快速抢修

作者:袁鸿梅 郑宇宏  2017-03-21

  农村电气化网讯:“110千伏河田变10千伏河茶线红畲支线#23杆-23G刀闸故障定位仪短路翻牌动作。”3月16日4:58分,福建长汀供电公司调控中心DMS系统弹窗自动跳出10千伏河茶红畲支线#23杆B相故障指示器发生故障,该馈线出现停电现象。


  “情况紧急,必须尽快解决。”接到调度员的电话后,长汀公司河田供电所技术人员刘淦立即对10千伏红畲支线#23杆后段进行故障点巡查,发现10千伏红畲支线晨光2号变B相高压跌落式熔断器烧坏。故障点确认后,抢修人员立即抢修,于5::54分恢复正常送电。


  “以前线路出现故障,抢修人员要整条线路进行排查,不知道哪部分出现故障,排查下来往往要花费3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有了二遥故障指示器,上面清楚显示区域点,有针对性地排查,大大缩小了排查范围,抢修速度平均缩短50分钟。”该公司抢修人员正江发说到。


  这是长汀公司使用配电自动化成果的缩影。该公司使用的二遥故障指示器是具有远程分布监测、集中管理、即时通知型故障管理设备,通过导线上故障指示探头可对架空线路电流大小接地故障以及停送电等故障进行实施在线监控,并通过无线信道传输方式采集到数据信息传至后台终端,从而实时在线监测功能,快速定位故障,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


  目前,长汀公司DMS系统二遥故障指示器已投运385组,故障线路研判正确率已达100%,为故障的精确快速查找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大大缩短了运维排查故障时间和范围,实现供电服务和抢修效率双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二遥故障指示器,快速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