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鼎市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调度权限下放演习

作者:陈嵩 周婷婷  2017-0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23日,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成功举行2017年恶劣天气调度权限下放演习。本次演习旨在检验调度员、抢修人员对I、II、III级应急响应机制的掌握程度、综合协调能力及应急机制落实情况,切实提高调度员、抢修人员在发生电网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反应和应急应变能力,确保福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更好的为社会和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上午九点半,演习正式开始。本次调度权限下放选取了三起典型事故,其中一起事故就是模拟福鼎城关地区发生10kV桐城明珠进线电缆放电严重、10kV凤架山G0727箱式变起火冒烟、10kV东鼎支线#005杆东鼎燃具0202树竹压线(东鼎燃具用户)等系列故障。调度员沉着冷静,及时根据配电设备最大化安措抢修申请单做好安措,并立即许可申请单下放权限。随后演习市区联络站运检人员根据故障情况,许可故障抢修单并有序组织现场抢修工作,为高效完成故障处理,及时恢复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午11点35分,在各部门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福鼎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方式,反事故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在这次调度权限下放演习中,调度人员与抢修人员对电网事故的发生做出准确快速的反应,各司其职,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系统送电,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达到了演习目的。下阶段,该公司将每季度开展常态化演习,进一步提高调度员及抢修人员处理故障的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电网调度,权限下放,演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