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三原县供电分公司:“9道加法题”打好安全持久战

作者:高婧  2017-0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 “安全工作如盖楼,一层要比一层高。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好加法题,才能打好安全持久战。”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经理毕宏伟如是说。该公司用9道安全“加法题”,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确保“电网坚强智能、设备稳定可靠、全员安全高效”目标的继续实现。


  “安全+制度”法治理念普及化


  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治安理念和新《安全生产法》等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省市县关于安全的相关重要文件。深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定《岗位安全职责规范》,明确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制定《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明确安全目标的考核依据;修订完善安全生产“三大体系”,明确责任范围;制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治安消防责任书》、《交通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同时做好安全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做到安全法治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安全+承诺”双向制约具体化


  公司向员工作出安全责任承诺,接受员工监督,以促进公司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体员工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就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向公司作出承诺,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双向承诺双向制约,确保公司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安全+预控”应急能力专业化


  强化风险预控机制建设,实现安全“三控”(即可控、能控、在控)。重点防范各类典型事故风险,开展安全风险辨识活动,强化过程风险分析,不断提高员工风险预判能力;突出抓好事故落实和班前会制度,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开展工作;对安全工器具和施工器械进行定期检查和保养,严禁不合格的工具和器械出现在工作现场;结合电网实际和地域特点,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体系建设。


  “安全+培训”人才培养科学化


  根据公司实际和行业特点拟定培训计划,把培训课程从会场搬到现场,以现场标准化演练,推进员工安全技能的提高和安全习惯的养成;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技能比武,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全面促进公司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强化安全基础,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安全+学习”教育形式常态化


  深入推进员工自我学习促发展,自我教育促安全的培训理念,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每天记录一句安全警示标语,每周组织一次安全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事故案例分析,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总结“回头望”,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安全+检查”监督体系规范化


  对新建、改建及客户工程,派专人现场技术跟踪,从源头上杜绝线路设备带缺陷加入电网运行;各单位之间开展线路台区互查,相互取长补短,确保安全隐患不遗漏;继续推行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入现场开展反违章活动,全力保障作业现场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加大线路设备安全防护设施保护和清扫消缺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下发“安全监督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安全+落实”管理水平精细化


  深化电力设施保护属地联责管理,落实警民联动工作机制,对破坏电力设施等不安全行为严肃查处;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对全体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杜绝交通事故发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重点部位防火安全管理,确保公司消防安全。


  “安全+宣传”浓厚氛围立体化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法律法规等,倡导群众避峰用电、安全绿色用电,提高广大用电客户科学安全意识;设安全文化长廊、刷写安全标语、编制安全文化手册,用文化引领员工安全作业;创建安全文化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安全+谈心”交流方式制度化


  定期与各基层单位安全责任人开展“对话谈心”活动,着力解决红线意识不牢、法定职责不清、底线思维不强、安全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结合近年来电力行业发生过的身伤亡事故(事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各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组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各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控制能力。


  三原县供电分公司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落实安全责任、深化风险预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不断深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全员安全法制意识,做好安全生产9道“加法题”,打好安全持久战,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三原供电,加法题,安全,持久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