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鼎市供电公司:搭建安全生产“值日师”平台 严抓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作者:周婷婷 郭肖缘  2017-01-16

  农村电气化网讯:“请大家及时把工作票、人员到岗到位信息传到群里。”1月10日,安全生产当日“值日师”李艳蕾在福鼎运检日常值班群里呼吁道。这是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管控的新举措。


  为严抓安全管控,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作用。该公司搭建安全生产“值日师”平台,轮流安排运检、调控中心、营销、安监部的专责人员及带班领导在微信群里值班,要求属于一级及以上作业风险现场的计划停电、抢修、管理人员到岗到位信息报备、现场安全措施拍照留底等方式,将资料传到福鼎运检日常值班群及宁德生产值班信息交流群,实时反馈日常计划性工作和故障抢修及特殊时段保供电,并要求群里各部门于每日7:30、16:30两个时间段汇报电网运行情况,同时要求人员将次日作业信息报备至局务系统,当日值班师将内容进行汇总编写每日小结,安监部也将日次安全重点发至该群,多措并举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此外,该公司还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二线老同志、年轻员工加入安全执规队,以小型分散作业为重点,持续加大现场执规力度,确保执规数量达作业现场总量的50%以上,既解决了传帮带问题,又培养了青工敢抓敢管的作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安全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