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中国南网公司专栏

中国南网公司专栏

南方电网采取措施积极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2017-01-18

  春节将至,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多措施提前部署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预计节日期间,南方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落实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各级干部在岗值班等制度以及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落实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制度,遇有重大情况及时按规定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二是加强输配电线路跨越电气化铁路、高速公路、加油站等交叉点隐患整改。历时1年完成了由公司负责整改的1960处隐患的整改,全力保障了民生及公共安全。三是切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岗到人。做好电网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合理统筹水火电上网及安排贵州、云南电力外送,确保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和影响较大的局部停电事件。四是做好防冰抗冰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南方区域冬季可能出现低温凝冻的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做好事故抢修各项准备。五是切实做好供电服务工作,重点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重要单位用电、商业用电、公众聚集场所(包括各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大型商场和节日活动场所等)以及主要生产企业用电正常;确保主要城市营业厅保持正常营业,95598呼叫中心和抢修班组24小时值班。六是保障农村用电安全。针对春节期间农民工大量返乡出现用电负荷攀升的情况,公司提前采取措施,加强对低电压配电台区的增容改造,保障农村春节期间出现的短暂用电高峰期可靠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标签:南方电网,采取措施,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