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开展“温馨暖冬”进村入户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作者:张壮志  2016-12-06

  农村电气化网讯:“王大妈,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如果您有用电热毯,请一定记得睡前拔掉电源,以免着火……”12月5日,江苏如东供电公司组织安全运维人员上门开展农村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寒冬来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辖区居民冬季安全可靠使用电,该公司从巡视检查、安全宣传、隐患排查三个方面出发,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结合往年冬季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开展负荷实测,对重载台区进行“体检”,全力排查变压器油位是否正常、控制箱漏电总保护及低压进出线电缆否损坏,并及时消缺。加大家用漏电保护器、取暖设施、家用电器设备安全检查力度,防止出现线路私拉乱接、漏电保护器失灵损坏等现象,对临时用电客户,开启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接电办理手续。加强冬季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宣传车、宣传单等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加强触电急救培训,重点增强留守老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配网大数据平台系统,对各配电变压器负荷进行分析。针对重载、过载变压器通过新增布点和实施变压器增容等工作,把可能在冬季出现过载现象,从而引发低电压的配电台区进行改造。合理安排改造工期,科学安排停电方式,有效减少停电范围和时间,为辖区客户冬季安全用电夯实了坚实地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温馨暖冬,进村入户,安全用电检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