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涟水供电:安全生产违章约谈效果显著

作者:王阳阳  2016-07-14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设立安全生产违章约谈制度,截止7月13日,已约谈7家单位,累计罚款1万余元,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电网施工、检修等作业点多面广,安全生产违章时有发生,在通报、曝光、黄牌、红牌警告以及扣除罚金等处罚措施下,实质性问题仍没解决,最关键的是思想还没有“消缺”。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设立安全生产违章约谈制度,针对通报、曝光以后仍然没“疗效”的部门单位以及外协队伍,约谈其单位负责人,促使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约谈中,安全管理人员首先通报该单位或队伍违章情况,质询为何会发生这些违章现象,并向其提出违章整改意见,告知在规定时间内,将约谈精神传达到每名职工,及时将会议现场图片以及记录图片反馈安质部门。约谈最后,被约谈单位要承诺接受意见,保障不再发生类似违章事件,并盖章签字。


  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通报、曝光、约谈、黄牌、金牌“五步走”安全管理流程,并采取“二进一”制方法进行考核,即两次轻的处罚后就要得到更重处罚。通过开展违章约谈以来,各单位在约谈后安全形势较好,成绩喜人,真正做到了现场安全“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涟水供电,安全生产,违章约谈,效果显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