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涟水供电:做好电网防汛工作

作者:丰其生  2016-07-14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3日一早,涟水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兵分两组,冒雨对全县19座变电站、35千伏及以上线路以及重要地段对输电线路展开特巡,全力做好电网设备防汛工作。


  从6月下旬开始,涟水地区即进入梅雨季节,持续的降雨给电网安全稳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电力线路设备在连续的阴雨天气环境下安全稳定运行,防止连续的暴雨造成线路倒杆事故的发生,涟水县供电公司精心准备、积极部署,抽调业务精干人员组成特巡小组,对线路易塌方、易滑坡以及低洼地带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巡视人员对雨后的线路基础、拉线以及护坡、排水沟等防汛重点进行仔细排查,并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地段,制定防护措施与应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在变电站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对变电站排水系统,户外端子箱防水,变电站房屋防水等关键部位进行逐项排查。同时,还结合天气预报与市、县公司特殊气象条件风险通知单的要求,安排人员值班,各级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抢修准备,保证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目前,该公司通过“防汛”特巡工作,共排查安全隐患7处,巩固杆塔基础5处,保证了涟水电网安全度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涟水供电,电网防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