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涟水供电: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度汛

作者:王阳阳  2016-07-08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7日下午,雷阵雨一结束,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便赶赴110千伏高沟变等3座变电站,对站内排水系统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度汛的一个镜头。


  据悉,近期涟水地区雷雨天气频发,给电网设备运行带来极大的挑战。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度汛,该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的排水泵、电缆沟进行检查,并对供电台区周围的堤防、涵洞排水畅通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拉网式检查,着重对城区低洼配电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根据各配电房情况制定好完善的应急防汛方案。同时,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防雷设施特殊巡视,检查站内的避雷针、避雷器及继电保护装置电源的防雷装置;对线路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修,重点对10千伏线路杆塔的接地引下线进行检查,并对接地电阻进行测量,保证接地装置和避雷器的良好性,确保电网设备防雷性能完好。


  在此基础上,制定严密的雷雨间隙巡检计划,每次雷雨结束后运维人员即赶赴重点关注的低洼变电所、配电房,检查排水设施及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在短时强降水及雷电的袭扰后,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可能存在的问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涟水供电,电网设备,安全度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