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涟水供电:荣获江苏省优秀QC成果一等奖

作者:王阳阳  2016-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8日,从2016年江苏省QC小组交流会上传来喜讯,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QC成果“断路器操作把手组合工具的研制”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QC小组成果一等奖。这是该公司QC小组成果取得的一个新的突破。


  由于环网柜生产厂家不同,断路器的操作把手多达几十种,携带不便,从大堆把手里挑选合适把手无形中增加了操作的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该QC小组研制的“断路器操作把手组合工具”轻松解决了此问题,工具采用L型制作方案,通过收集城区所有类型环网柜操作把手,制作出组合式套头、六角嵌套组件;根据连接杆、操作杆及其连接组件要求,采用市面上常见的齿式棘轮结构进行制作,每齿15°,转动平稳灵活。


  今年自从运用新型断路器操作把手组合工具,环网柜断路器平均操作时间从之前的8.3分钟缩短为4.08分钟,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以每年操作6000次、平均线路负荷500kW计算,每年可多供电21.1万度,可为公司增加约10.55万元经济效益。目前,该工具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涟水供电,优秀QC成果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