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洪泽供电:安全生产“六化”固本强基

作者:李成 良军 明俊  2016-06-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六化”固本强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法治理念现代化。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治安理念和新《安全生产法》等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省市县关于安全的相关重要文件。同时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定》等安全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做到安全法治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安全意识演练科学化。结合企业工作实际,给各基层班、站、所下发触电急救、高空坠落救护等演练题目,通过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针对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加强防灾能力建设,组织辖区内全员开展一次人员应急避险等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安全教育手段规范化。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安全生产法》、《安全工作规定》等为主要内容,自命主题,通过答题考试全面促进公司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强化安全基础,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安全氛围营造立体化。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咨询活动,为打造平安电力、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公司安质部和农村供电所将全力配合洪泽县安委办组织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2016年“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咨询日活动,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法律法规等,倡导群众避峰用电、安全绿色用电,提高广大用电客户科学安全意识。


  安全监督工作常态化。汽运部定期组织对全体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要求驾驶员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电话,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定期对公司各类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购置法定保险、特种车辆合法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用,保证行车安全。该公司将车辆安全监督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落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化。该公司设立安全警示教育室,把安全谈心谈话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抓,定期与各基层单位安全责任人开展谈心对话,并结合近年来电力行业发生过的身伤亡事故(事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各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组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各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控制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安全生产,六化,固本强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