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洪泽供电:念好“三字经”践行“好家风”

作者:李成 良军 明俊  2016-06-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更好地落实市县深化家规家风建设的通知精神,6月份以来,国网洪泽县供电公司围绕“法、俭、廉”“三字”实践良好家风,进而带动党风、改进作风,取得了明显效果。


  “法”就是依法治家,塑刚正之风。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为此,该公司要求全体党员都要立家规,中层以上干部将治家之法高悬于办公室墙上,普通职工将治家之规置于案头,时刻提醒自己,教育他人。严禁他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为同事、为亲邻做出好榜样。该公司立家风家规还让职工认识到优良家风反过来可以弥补法制功能上的空缺,从认知层面提升凭借自我道德观念来约束行为的境界。


  “俭”就是勤俭持家,塑质朴之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6月初,由该公司党群部倡议的节纸行动很快得到各部门、供电所的响应,其它部门、供电所倡议的光盘行动、节水节电行动等接着登场。现在,该公司“长明灯、长流水”、“舌尖上的腐败”得到了根治。全体党员带头厉行节约,杜绝一切形式的铺张浪费,垂范于民,让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发扬光大。


  “廉”就是以廉守家,塑清正之风。“家风清明澄澈,则家庭清正廉洁”。有鉴于此,该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去“德园”、“金堤永固”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县纪委、检察院和市公司纪委等领导来公司作报告。以此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美好形象教育引导好家人,以清廉的家风树立廉洁的作风、党风和政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两学一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