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重庆电力贴心服务保障烟农用电无忧

作者:蒋艳军 刘远平  2019-08-19

  “电烤房上下层温度均衡,烤出来的烟叶油润好,色泽鲜艳,上等烟的比例提高不少,受到了广大烟农的青睐。”8月14日,在丰都县南天湖镇犁地坪村4组自动控温节能高效烤烟房,烟农张永洪向安装公开开关的供电员工介绍道。


  当天,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三建供电所员工到南天湖犁地坪村巡视检查线路,对烟叶烤房设备、线路、自备电源进行检查,为烟农义务更换公开开关,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积极服务烤烟生产助烟农增收。


  南天湖镇地处长江南岸,辖区内海拔200-1980米,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热量充足,雨水充沛,适宜烟叶生长,烟叶种植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与武平镇、暨龙镇、都督、太平等乡镇形成的烟草种植片区,是全市和全县重要的烟叶生产基地。


  烟农张永洪介绍:“自动控温节能高效烤房采用环保型制冷剂,属于电脑智能控制,风机风力强度大、分散均匀,合理利用余热,可实现更高精准度温湿度控制,用电烤出来的烟叶油润好,烟叶上的烟油增加了两成,成烟品质大大提高,没有粉尘等有害气体排放,真正实现了高效、节能、减排、增收。”


  近年来,为全力服务烤烟生产用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动走访政府、烟农,摸清烤烟种植情况和用电需求,提前介入做好用电服务准备工作;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早安排对烤房密集地变压器开展增容工作;根据烤烟房用电需求,新增和改造老旧线路;对烤烟用电设施进行巡视消缺,加大烤烟台区的隐患排查力度;对烤烟房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提供24小时故障抢修,及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烟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烤烟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重庆电力,贴心服务,烟农,用电无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