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走进国网重庆电力“四星级”党支部 不忘法治初心,弘扬国网精神

  2019-07-01

  夏日炎炎,无论是空调运转,还是万家灯火,都离不开电力工人在背后默默的辛勤付出。一支具有精兵强将的“人民电业为人民”队伍是如何打造出来的?这离不开党建对法治文化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经法部支部作为该公司2018年机关党委唯一的“四星级”党支部,扮演了重要角色,彰显了“头雁效应”。


  标准化党支部这样建设


  万丈高楼平地起,法治不是照本宣科,亦不是空中阁楼。经法部支部的法治工作就从基层做起,并探索自身特色。


  在2019年,经法部支部发动了所属47个基层党委开展“不忘法治初心、弘扬法治文化”系列活动,这是该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同时,支部班子严格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2018年共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3次,召开党员大会15次、支部委员会12次,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共4次,策划十九大精神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各1次,深度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积极响应“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2018年,该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和活动阵地实现五个标准化。


  法治精英队伍这样打造


  建设好标准化党支部后,如何发挥先锋作用呢?


  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方面,支部全员不断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能力、成效和水平。充实两级法律力量,大力推进省公司级法律服务保障中心建设,积极为法务人员干事创业创造有力条件,致力培育法律、党建和业务融会贯通的复合型管理人才。2018年,首次将法治培训嵌入专业培训,集结系统、社会法治力量,共计开展培训授课10余次,实现资源柔性共享和专业优势互补。2019年,围绕建好用好法律服务保障中心,精心打造“党员法治宣传室”,成为支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法治文化的坚实阵地。


  以人民为中心 筑好党建防线


  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经法部支部以“当好法治央企排头兵”为目标,以提升法治力为关键,全面推进“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扎实落实国资委关于“法治央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求,专题组织宪法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及法治企业建设等各项工作。


  “人民电业为人民”,经法部支部牵头开展了触电人身伤害防控专项行动,建立齐抓共管的常态工作机制。严格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及招标法律保障,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和法律保障工作质效持续提升。2018年,该支部在国网公司业绩考核法律专业中排名前六,荣获国网公司“先进集体”称号。


  理论集合实践 探寻创新源头


  此外,经法部支部积极探索集制度、机制、文化建设于一体的电网企业法治文化理论体系和实践基础,形成服务党建创新的活水源头。


  2019年,围绕建好用好法律服务保障中心,精心打造“党员法治宣传室”,成为支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法治文化的坚实阵地。结合青年干部培训,创新开展模拟法庭,推动生动学法用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标签:重庆电力,四星级,党支部 法治初心,国网精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