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东电力:初心使命聚合力 亮旗登高创最好

——国网山东电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作者:刘正林 徐宁  2019-08-07

 7月2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交流在调研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山东电力认真贯彻中央和国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带头深学细研文件精神、原汁原味学习重要书目,认认真真感悟、扎扎实实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砥砺初心使命、淬炼绝对忠诚。国网第七指导组在现场指导时,给予了“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准”的充分肯定,并推荐在国网主题教育座谈会作交流发言。


  读原着、悟原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7月1日,山东电力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重点围绕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3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忆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该公司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班子会议带头学、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全体干部集中学、本部支部分头学的全覆盖模式,切实做到中央和国网公司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自选动作有“山东特色”“山东味道”。


  这是一次唤起初心力量坚守使命担当的总动员。在7天的时间里,分2个阶段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每晚固定安排1小时自学时间,对重点难点、专业相关,特别是自身理论修养欠缺的章节进行精读、细读。


  从山东电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临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再到三涧溪村、浪潮集团重温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再到集体接受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电力始终坚持突出实际实效,努力答好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卷。


  学习教育“两面使劲”,在领导班子带头学、示范学的基础上,抓好全体党员同步学是该公司的一项特色举措。山东电力组织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精心策划2次主题党日活动,4.4万名党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组织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5000余次,开展各类岗位实践2.8万次。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完成8批次480余名党员现场党性教育和1期69名优秀党务干部浙江大学送培。


  勇担当、促融合,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山东电力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坚决落实上级重点部署,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着力在“5+1”重点内容上打造特色亮点,“5”是5项中心工作,即安全生产、市县一体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建设、脱贫攻坚等,“1”是党建工作,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将五项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互促互进。


  “要把做好迎峰度夏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优先确保全省人民生活用电需求。”7月24日,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8408.3万千瓦,全省11个地市负荷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和电力有序供应,先后开展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现场作业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


  在抓好有效融合的同时,该公司还立足融合抓调研、促整改,做到调查研究“内外兼修”,既深入一线,又走进客户,切实摸清现状,找准问题。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新旧并举”,存量问题边学边改、立改立行,新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立即解决的建立清单专项整治。


  以一流的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密切关注全省重点项目,压环节、缩时限、减资料、降成本,加快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市县全覆盖,在特定环节、关键环节设置窗口服务党员示范岗、先锋岗,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主题教育以来,山东电力启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深入企业1.2万余次,解决问题1400余项。


  山东电力以严的标准、紧的节奏、实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与每一项中心工作两融合、两促进。与电网建设相结合,在电网建设项目成立临时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建设。与扶贫攻坚相结合,挖掘扶贫第一书记的典型事迹和工作成效,展示公司服务脱贫攻坚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厚植党建优势,推进“十强工程”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山东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