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不忘初心学标杆 争做企业“弄潮人”

作者:程耿  2019-07-28

让全党干部全国人民肃然起敬的英雄模范——张富清


  有这么一位老人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在看不见硝烟的建设和改革年代,老人响应组织号召,脱下军装,收起奖章,直奔当时湖北最艰苦、最边远的恩施来凤,一干就是三十年。60年来老人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都不知道,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就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了模范退役军人——94岁的张富清老人。习总书记称赞张富清老人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老人身上我不仅看到了赫赫战功,更看到的是老一代革命的牺牲奉献,他为我们书写了强国的伟大篇章。


  让国网人感到骄傲的”蓝领创客“张黎明


  张黎明是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一班班长。他常说:”电力抢修是雪中送炭、救人危急的事,干着光荣。“


  他服务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有1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作为所在班组的负责人,在供电关键期,他选择全天值守,以便随时投入故障抢修。”党员就是要走在前,干在前,凡事比别人多做一些,做好一些。“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张黎明总是随身带着笔记本,记下所辖线路的全部位置及周边环境,回来后把一条条线路图精确地绘制下来,并弄清所有配电线路所带的用户及用电性质。久而久之,张黎明练就了一手事故诊断的绝活,凭借线路保护运作情况、设备健康状况、故障周围环境,就能迅速准确地判断出事故的基本性质和位置,被同事们称为”活地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角下,天津市供电公司以张黎明的姓名,成立了”张黎明创新工作室“。5年来,实现技术革新200余项,110余项获国家专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近10亿元,151人提升了技能等级,被命名为天津市”十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单位“,张黎明也成为天津市电力系统唯一一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一线工人。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坚定执着、对百姓的绵厚深情,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价值。


  让园区所干部员工人人敬畏的”急先锋“——黄超


  去年3月,公司将原客户中心分成两个供电所,一纸调令把黄超调到园区所任所长。园区所离城区有四公里路线,线路长、设备多、是全县最大的供电所。在人员分配上,当时他采取员工自愿的原则,由于各方面原因,70%精兵强将都留在客户中心,去园区所的职工业技能良莠不齐,面对新单位这样一个”烂摊子“,难道他有回天之力?!面对别人的猜测和怀疑,他坦然地说:”只要扑身带头,不存私心,真心、真情待人,我相信没有搞不好的工作。“


  从上任的第一天起,他就把单位当作了自己的家,把每一位员工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沟通,真诚待人。


  在工作上,慧眼识玉,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该所农电员工张宇军、章焱桥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于是,他采取”赛场竞马“的模式,向公司争取指标,最后选拔为班长。”赛场竞马“极大地激发了农电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大家纷纷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该所职工柳标说:”跟着黄所长干,我们有奔头、有干劲、信心足“。


  为尽快改变辖区的低电压问题,黄超积极争取项目,及时进行整改。在这场战役中,每天凌晨4点,就带领大家赶到工程现场,尽管工地光线不是十分理想,但大家干起来没有丝毫懈怠,热了,挽起袖子擦擦额头的汗水,渴了,喝几口矿泉水。


  他这种”白“加”黑“、”五“加”二“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线损管理是经营管理中的头等大事,他成立专班带领全体人员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对有窃电嫌疑的用户彻底检查,取得了显着的效果。去年8月,在龙窑村查到一户窃电行为,这户人家在当地很有”名气“,窃电行为暴露后,不但不接受处罚,还放出恶语恫吓,要找人”修理“他。面对压力威胁、黄超没有退缩,一边与地方政府沟通,一边带领稽查人员直接上门以柔克刚,经过三番五次的回合,窃电户如数上缴了违约使用电费 1000 多元,并且还向他拍胸膛保证,从今再也不干违法窃电的事儿了。在采取相应的措施后异损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职工们说,他是一支发出的弓箭,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列,用榜样的力量,带领大家冲锋陷阵,永往直前。


  客户们说:他是老百姓的”光明的使者“,为了老百姓用好电,他有求必应,24小时用真诚和奉献承兑”人民电力为人民“的神圣宗旨,无愧共产党的”好干部“!


  静水流深,润物无声。今后我要学习张富清老人,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学习张黎明,一条风雨兼程路,走出万家灯火情。从普通工人到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学习黄超忠诚企业、爱岗敬业的情怀,争做企业的”弄潮人“。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程耿15072792918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不忘初心,学标杆,黄梅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