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公司各单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4

  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公司党组具体要求,公司系统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国网北京电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服务首都新时代发展,推进“首都安全稳定年”重点任务,激励干部员工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及加强公司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相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国网河北电力深入推进“赶考行”主题实践,深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系统推广“党建+”工作经验,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脱贫攻坚、乡村电气化等重点工程,大力实施“333”服务提升工程,深化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


  国网冀北电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直面问题、自我革命;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


  国网山西电力把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为强化主体责任的主抓手,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基层减负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国网上海电力精心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牢牢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类细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示范带头责任、督促督办责任和整改闭环责任。充分发挥党的诞生地红色基因优势,学好用好国网上海电力配合公司编制的红色导图、精神图谱,引导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国网浙江电力将“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实践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将“红船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


  国网湖北电力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引领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将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梳理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做好数据挖掘和信息化减负工作,做好重点项目攻关等工作。持续推进国网阳光扶贫行动计划,推广三峡坝区绿色岸电示范模式。


  国网江西电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与落实企业核心责任、实现本质目标紧密结合。努力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体系把握更系统、领会更深刻,对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的内涵领悟更深刻,履行“三大责任”和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达到新高度。


  国网四川电力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不断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把督促指导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国网重庆电力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以实地党性教育、观看影片、讲座报告、“党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多个革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国网吉林电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重走抗联路”实践体验,将主题教育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放管服”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各级党组织真心实意听取意见,上下联动查找问题,由表及里剖析反思,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网青海电力定任务、明措施,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清洁能源消纳、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通过“微留言”“微意见”“微心愿”的形式,广泛听取意见,破解企业及电网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做保障脱贫攻坚的电网尖兵、服务清洁能源的“绿电”先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