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苏电力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活动

  2019-03-18

  3月11日-17日是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其中12日是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广场宣传日。在各地市政府的牵头组织下,公司在全省100多处市民广场开展相关宣传。公司副总经理陈庆参加并指导南京公司在金鹰天地广场举办的“关注电力设施安全,建设泛在物联网络”2019年南京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陈庆听取了南京公司关于南京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的方案汇报。他表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旨在积极营造电力设施安全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全社会安全可靠供用电。他要求,全省各地市供电公司要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专业合作,根据受众特点利用全媒体平台多层次宣传,强化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大家共同保护电力设施、人人维护用电秩序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我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此次宣传对象包括电力设施保护区范围内群众、中小学生;工程车辆驾驶人员、工程车辆管理者、施工企业、混凝土公司、重点工地;塑料大棚所有者和管理者、鱼塘主、垂钓爱好者、风筝爱好者、孔明灯制作和施放者、航拍爱好者、高秆植物所有者或管理者;案件多发区域、废旧收购站点;政府部门、新闻媒体、施工企业等。


  活动将开展四类专题宣传:开展《电力法》《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开展破坏电力设施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以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外力过失损坏电力设施案例等宣传;开展辨识及防范车辆碰线、异物挂线、钓鱼触电、超高树木、无人机碰线、以及铁塔基础周边挖土、堆土等安全知识宣传,宣传推广微信有奖举报电力设施外破隐患平台,公布防止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事件举报电话;开展防范人身触电伤害安全知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楼宇办公系统电气安全知识等宣传。


  今年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开展电保宣传“四进”“两走访”活动。“四进”是进校园、进公园、进工地、进社区,通过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传,提升社会大众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两走访”是走访建设部门,走访绿化部门。通过走访建设部门,走访大型施工企业,了解本地区大型施工作业进度,通过建筑安全员、项目经理培训班等,对工程车辆驾驶员、项目经理等施工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针对性宣传;通过走访林业、园林绿化部门,完善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了解本地区植树造林规划,做好防范线路通道保护内高大树木隐患宣传工作。


  此外,各市、县供电公司及省检修分公司、省送变电公司还将结合自身特点、属地特性,联合当地公安局、经信委、绿化委、安监局等部门有序在全省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