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灵寿供电:星级管理带来供电所“四提升”

作者:单文忠  2018-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以“四星级” 供电所创建为契机,按照星级供电所的建标准,强化各项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客户满意的供电所,实现了供电所经营管理“四提升”。


  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严格落实供电所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调供电所长及安全员的安全责任,要求各供电所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做好每年的《安规》考试工作,确实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和“三种人”等关键岗位员工的安全技术技能素质确实提高一线员工安全自觉性;加强设备巡视,对易发故障和易发故障地点的排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确保设备安全可靠。


  强化指标管理,提升绩效水平。该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供电量、线损、电费回收等重点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内部绩效考核标准,提升考核标准的权威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对重点工作、重要指标考核力度,突出“业绩导向”,用业绩展示能力,用业绩评价干部,让为公司争得业绩的集体和员工得实惠、受表彰,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滚动修编《供电所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对供电所重点工作的奖罚力度,全面提升供电所绩效水平。


  强化运维管理,提升保障能力。要求各供电所坚持巡视,严格按照巡视路线和巡视项目内容逐条进行,对重负荷设备、重要线路坚持做好接点测温,在气候变化或负荷高峰时段增加特巡、夜巡次数,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认真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卡),规范作业人员行为,保证作业质量,确保供电所辖区内所有台区设备所整改的问题无漏洞,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对于重要隐患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消缺,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强化人员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该公司通过深入开展以“职业理想、职工道德、职业纪律、职工技能”为内容的“四职”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提高人员素质;每个供电所都设立意见箱、公开栏、监督台,把规范化服务和便民利民的有关标准、制度等,均在供电所等窗口部门上墙明示,以求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大力开展走访用户活动,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认真查找优质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供电所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星级管理,供电所,四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