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让隐患无处藏身

作者:钱超  2018-11-03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31日上午,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员工朱伟、满庆玉对10千伏李河线孟54线路72#至123#区域开展线路巡视。


  2018年,老河口市供电公司结合全能型供电所工作建设,进行班组营配业务末端融合,为基层班组供电服务网格员和工作负责人统一配置了智能手机,下载安装有该公司组织开发的电力巡线软件,方便基层班组员工开展工作。


  孟楼所把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巡线例日,定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工作。该所共有10千伏线路5条,总长81.62千米,划分巡视区域和起至杆号,责任到人,其中运行时间长,还未完全实施改造的两条线路,是整个巡线工作的重点。


  “开展巡线工作,如果不实打实逐基杆塔巡视到位,等于没巡。”孟楼所主任涂勇说,“大部分的10千伏线路在田野里,员工行进的路径和电力巡线软件地图上的线路相吻合,可以判断巡线工作开展到位,通过痕迹化管理,也有利于对员工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该所还针对2017年以来发生的跳闸情况进行梳理,通过分析归纳,发现造成跳闸的原因主要有鸟害、树障、外力破坏、线路老旧瓷瓶劣化四种原因,分别占比22%、12%、36%、30%。找准了原因,也就明确了线路巡视工作的重点。


  朱伟、满庆玉徒步在田野里沿着10千伏线路行进,老旧线路的瓷瓶、绑线是巡视工作的重点,每到一基电杆,俩人停下来,仔细检查,这样虽然慢一些,但是巡视质量有保证。


  “76#杆A相瓷瓶绑线断裂。”巡视中,朱伟发现了一处隐患,他拿出手机立即拍照并上传到班组工作微信群。这样的隐患,不近距离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发现了一处隐患,等于避免了一起线路跳闸故障,让人非常有成就感,朱伟按捺住心中的喜悦,和满庆玉继续前行。


  巡视工作完毕,根据巡视结果,一份线路设备隐患表很快统计完成。76#杆A相瓷瓶绑线断裂属于紧急缺陷,朱伟立即上报该公司检修建设工区,当天下午,上级部门组织施工,更换绑线,消除了隐患。


  “巡线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必须履职尽责,逐基杆塔巡视到位。”涂勇在班后会上,向全体员工讲。


  “线路设备巡视记录是开展消缺工作的依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涂勇说,做实每月巡视的规定动作,结合季节特点,春季和农忙时增加巡视次数,隔一段时间互换巡视区域,交叉检查,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举措,日常工作做到位了,隐患也就无处藏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供电,孟楼供电所,隐患,无处藏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