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唐县供电公司:掀起“宪法热”法治宣传入人心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1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是一名运维检修工,坚守岗位已经24年了,宪法赋予我建设美好企业的权利,我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魏彩龙正在录制“我与宪法”微视频。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扞卫者,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省市公司“我与宪法”微视频制作要求,召集公司干部员工全力配合,在公司掀起“宪法热”。


  五分钟的微视频录制中,唐县供电公司新、老员工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看法。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对宪法的热忱一样。新员工赵晟喆表示:“宪法是我们维权的利器,但是只有我们知法、懂法才能守法、用法。”


  据了解,为了将法治意识惠及到每位员工,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他们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成立宣传宪法小分队,深入工程施工一线,为干部员工做普法宣传,宣讲与员工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以员工夜校为平台,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观看普法栏目《大家说法》,结合企业的“三重一大”、合同管理等具体事项进行讲解,推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安排法律联络员,与公司部室对接,联络员负责企业各类法律、合同纠纷事件的调节工作,并督促管理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


  不仅如此,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项目”形式,加强宪法的新媒体宣传力度。唐县供电公司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借由视频、动漫、微电影等形式,广泛开展网上宪法知识竞赛,激发员工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情,不断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企业法治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宪法热,法治宣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