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调试供电所长 身心张弛有道

作者:田光辉  2018-04-02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31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组织公司23名供电所正副所长培训时,以身心调试为突破口,采用课堂授课和踏青赏景的方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缓解供电所正副所长工作压力,使供电所正副所长既得到充电加油又保持了稳定的航向。


  看现场,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


  “听说下午培训课堂搬到室外,组织我们去踏青,听到这个消息,我听课都有劲了!”这是唐县供电公司职工培训室供电所正副所长们神采飞扬的热议着下午踏青的事情。


  唐县供电公司2018年公司一线供电所正副所长已全部聘任到位,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所正副所长综合素质,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操作技能,全面加强班组安全建设,促进安全健康发展,唐县供电公司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从形势任务教育、隐患排査与治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供电所正副所长、班组安全管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对公司供电所正副所长进行为期三天培训。


  此次培训本着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为目的,在上午紧张的学习后,组织供电所正副所长外出踏青,这一暖心的行动提振供电所正副所长参加培训学习的士气,使整个培训的氛围变浓厚。


  供电所正副所长培训签到册显示,无一人缺席。培训现场听课的情绪高涨,每位供电所正副所长认真的记着笔记,并对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下课休息时间,所长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谈论。一位供电所长说,“也许是因为知道下午企业组织我们去踏青,我培训的心情都不一样啊!觉得老师讲的没那么枯燥,老师讲的我都听进去了。”一旁的李辉所长说,“企业这么关心我们,带我们放松心情,这让我更珍惜每次培训的机会,好好的学习知识,在供电所带领班组人员干好活。”


  听心声,转变培训观念


  在与所长家属座谈中,听到很多家属反应,“自己的老公压力大,成天除了上班就是睡觉,感觉老公很辛苦。”唐县供电公司党政工领导针对所长家属的心声,转变培训的观念,将培训课堂外到了野外,通过游玩缓解所长们的疲劳。


  唐县供电公司领导针对所长家属的心声,以供电所长内心需求为出发点,积极的在培训方面创新方式,开设寓教于乐的课堂,让所长们身心得到调试。


  在2018年供电所正副所长培训中,唐县供电公司就针对一线基层供电所,他们休班也只是在县域周边转,出远门机会少。且有的供电所正副所长由于在基层承担的分工不同,每月上满班,没有时间放松的出去玩这一情况,结合公司开展的安全教育内容,将培训课堂搬到室外,采取野外踏青,使供电所正副所长身心调试的安全培训方式,组织外出游玩,使他们感受企业不一样的关爱方式,让供电所正副所长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赏美景,愉悦供电所长身心


  “一年到头,几乎每天都穿梭在家和供电所,每天脑袋都绷着安全这根铉,今天终于可以放松了!”坐上车准备出去踏青的康宝杰所长眉开眼笑的给旁边的所长说。他开心的心情传染了车内的供电所正副所长们,他们敞开心扉的谈论着此次出游。


  为了活跃车上的氛围,组织供电所长们唱歌,在征求所长们想唱什么歌时,很多供电所长异口同声的说,“爱如电”。有唱歌爱好的所长在大家的鼓励下,也放开歌喉高歌一曲。


  第一站到达县域内的全胜峡自然保护区,微风轻佛,鸟语花香,供电所长们嗅着泥土,草地的芬芳在杨柳下,在一束束花前集体留影,留下了灿烂的笑容。在休息时,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长参加跳绳、踢毽子、绑腿跑等小型游戏。游戏中,供电所长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路走来,全胜峡自然保护区里长廊下,小路上留下了他们爽朗的笑声。


  第二站县域内饮用水源地----西大洋水库。一个小时后到达莘西大洋水库,眼前的景象让很多供电所长兴奋不已。游玩中,供电所长们在西大洋水库的小桥边、亭子下、走廊边三三两两相互搭肩合影,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爽朗的笑声,留在了西大洋水库的每一个角落。供电所长们两个小时的相处,加深了他们之间的友情,纷纷加了微信,为今后业务沟通搭建了桥梁。


  一路走来,他们听着导游的讲解,欣赏着眼前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一座座石桥,木桥依水而立的美景,用心感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树一木、一花一草,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一位供电所长深有感触的说,“西大洋水库真不愧为咱们唐县最好的休闲度假之都。”


  游玩归来,供电所长们在车上聊天说:“企业掏钱让我们游玩,真的很高兴!看到美景我们全身轻松。感谢企业的话我就不说了,以后就看我们的行动。”


  为了便于供电所长交流,唐县供电公司为供电所长建立了微信群,培训游玩归来,很多供电所长在微信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附:供电所长们的微信留言!


  还有余生说:“西大洋水库一日游,供电所长踏青来交流,激动心里话语流,生产经营我带头。”


  我爱我家:“你干生产,我抓安全。你按章操作要规范,我抓”三违“真枪实弹既要生产,还得安全。”


  太阳岛:“一天的培训和野外踏青让我的心情得到了放松。春暖桃花开,心情甚好,祝愿企业形势一片好,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关怀。”


  大自然说:“培训变方式,内外相结合。踏青增活力,交流保安全。兵头帅气足,幸福乐开花。齐心协力干,效果棒棒哒!”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供电所长,张弛有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