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上饶供电公司六项措施提升法律队伍建设

作者:柯超  2016-1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22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自党中央提出“依法治国”重大方略后,法律工作越来越得到公司上下的重视,特别是随着“依法治企”工作的深入推进,法律工作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依法维权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为打造一支优秀的法律队伍,公司进一步加强法律队伍建设。


  据悉,该公司出台六项措施提升法律队伍建设,一是建立法律专(兼)职学习培训机制。公司将每年组织两次县公司法律专(兼)职人员学习培训,重点针对合同管理、纠纷案件、招投标等涉及的法律进行培训。二是强化法律队伍沟通会商机制。市公司每年定期组织两次法律专(兼)责沟通会,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梳理,讨论交流典型或重大案件,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开展重点帮扶机制。2017年起对法律工作较弱的县公司,市公司将把相关县公司专责召集到市公司进行轮训,跟班学习法律事务。四是坚持和完善法律专兼责旁听案件机制。公司将有针对性的安排涉案单位责任部门负责人、专责到场旁听案件,甚至将县公司分管领导一并纳入案件旁听的范畴,确保同类问题不再犯,同类风险能够及时防范。五是积极利用外聘律师资源。市公司组织法律培训将请外聘律师进行授课,让公司系统认真学习外聘律师的法律事务经验和技巧,掌握最新法律动态,做到专业工作与时俱进。六是做好外聘律师管理考核。根据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外聘律师管理办法,2017年开始市县公司均外聘专业律师担任公司常年法律顾问,为县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提升,法律,队伍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