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通许供电公司深化日常管理 强化平时考核 

作者:娄彦春  2016-10-26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6日,笔者从通许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把深化日常了解、加强平时考核作为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科学设定标准。通过目标管理、责任制管理、过程管理等手段建立具体、科学的管理机制,实现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实的管理,做到“一本清楚账,慵懒无处藏,好坏不一样,正气得弘扬”。各级、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考核指标、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及岗位职责、干部特长等,设定目标任务,明确考核内容。要区分职级类别确定考核重点,考核内容要体现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特点,体现部门、单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体现干部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果,突出导向性、代表性、可比性、可行性。要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能细化、量化的要尽可能的细化量化,对不易量化的指标,要根据工作任务的特点,在工作规范和程序,完成时限和效率、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衡量标准,使考核要素具体化,便于操作,通过指标体现导向。


  二是加强平时考核。注重对干部的日常绩效考核,把功夫下在平时,结合定期汇报、效能监督、明察暗访、考核问责等目标运行监控督察措施,建立平时记实、定期检查、小结、考评的平时考核制度,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审核评价、抽查检查。及时向被考核人反馈平时考核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被考核人弥补不足、改进提高。


  三是改进考核方法。按照绩效管理的要求,将评价单位工作业绩与考核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有机结合,形成以业绩为导向的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以公开透明根治不作为,积极扩大民主,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扩大知情权。同时,引入“互联网+”思维,将干部平时考核搬到网上,使平时考核更加便利化、规范化。


  四是强化奖惩措施。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的基础和重要依据,作为鼓励激励、推荐干部、晋升职务、竞争上岗、调整交流、教育培训、能上能下、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为促进干部队伍全面进步发挥良好的激励和警示惩戒作用。对考核不称职、“庸懒散”、“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要按照“能上能下”机制规定进行追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通许供电,日常管理,平时考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