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融入”构筑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共赢新局面

作者:田光辉  2016-08-02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牢牢把握“融入中心”的工作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断创新形式,抓好结合文章,努力在融入中心上找准切入点,在工作推进上找准着力点,在作用发挥上找准实效点,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真正把组织资源转化成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产生了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共进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安全、效益”唐电公司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思想基础、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融入生产经营,让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有力。面对大气污染治理、经济下行、电量下滑的不利形势,唐县供电公司秉持忧患意识,着眼发展大局,带领党员干部立足电网建设、营销经营、优质服务等工作实际,全面深化“党员示范岗”“党支部责任区”创建活动,成立了增供扩销责任区、优质服务党员示范岗等创建载体,切实教育引导党员铭记身份,立足岗位,务实奉献。其中,营销部党支部将增供扩销指标建在支部,每月每个党小组开展增供扩销指标评比,每日每名党员开展增供扩销指标对标,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唐县供电公司还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日”“党员服务日”“党员议事日”和“党性检验日”等“四个日”活动,进一步探索促进党员发挥作用的管理机制,使党员队伍成为“四讲四有”的战斗集体,为公司实现年度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融入本职岗位,让合格党员形象树起来。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员“塑形工程”,努力锤炼合格党员形象新载体。建立了以党支部为基本活动单元,以全体党员为活动对象,以党员责任区为主要内容,以党员承诺制为主要载体,以党员形象群众评为考核办法的“五位一体”的活动形式,党员创效成果直接上墙公示、入库登记,实现了党务工作可视化管理。同时,深入推行“三亮三比”制度,即:党员亮身份,联系岗位职责,承诺、践诺、评诺,比学风作风、比作用发挥、比工作业绩,针对工作需求和党员实际设岗定责,坚持佩戴党徽,通过开展“合格党员就是他这样”微访谈活动,号召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营造全体党员人人争先创优作贡献、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局面。


  融入问题解决,让学习教育成效更加显着。唐县供电公司借助微信平台和网络考试教育平台,启动“两学一做 ‘题’点人生”有奖答题活动,强调全体党员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不打折扣、毫无保留地列出问题清单,看自己离合格党员的差距究竟有多远,做到有的放矢下真功夫学习整改。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坚持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针对性措施,防止“大水漫灌”: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要做到带头查摆解决问题,普通党员要求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唐县供电公司还通过开展新老党员“薪火相传”会,实行新老党员“1+1”结对,形成了“老党员提升新党员党性和政治觉悟、新党员照顾老党员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


  “合抱之树,生于毫木,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党组织建设汇集起了气势磅礴的唐电力量,正推动着唐县供电公司变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一篇又一篇以党建促发展的光辉篇章正在唐尧故里上铺展开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三融入,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共赢新局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