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种好“两学一做”田 结出“增供扩销”果

作者:田光辉  2016-08-02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增供扩销”全年工作为目标,紧紧围绕落实国网和省市公司重大会议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共同种好“两学一做”田,结出“增供扩销”果。


  破除浓雾见青天


  如何将“两学一做”与生产经营发展结合起来?一直是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一班人不断探索的课题。为此,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力争把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形势政策教育的作用在目前看来对我们的工作很重要,所以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喊一喊上面,而要真真正正抓一抓。”在一次党委工作例会上,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文峰这样讲。随后,唐县供电公司下发了《唐县供电公司致全体干部员工的一封信》。信件围绕唐县供电公司“五项重点工作”、现阶段所遇阻力、如何实现困境中“涅盘”三方面内容,为员工分析了当前所处的内外环境和今后的发展方向,鼓励员工认清形势、再接再厉,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党群部主任牛兴涛解释到:“形势教育也是‘两学一做’开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做’之前,必须要为基层员工讲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大家的信心,鼓舞战斗的士气,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在向员工发放信件当天,唐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到基层供电所进行宣讲,带头讲形势讲政策讲局情。


  工程现场党旗红


  “越是在困难形势下,我们越要做好安全工作。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容不得丝毫‘亏损’!”在日前的巡检会上,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对党员干部下了这样的命令:“盯班盯面8小时,班中汇报3次,畅通员工意见反馈渠道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如发现违纪违规现象,严肃处理!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第二日的带班中,公司党委书记自觉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与他一同下现场的安质部主任贾洪江说:”书记每次带班都是转工程现场,再查看工程进度,8个多小时不停得转,真得很累!领导都能坚持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正如贾洪江所说,公司党委书记每到一处,先检查工程现场有没有安全隐患、现场环境处理好没有、设备运行有没有异常,然后在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当班安全生产情况,这才安心离开前往下一个隐患排查点。有一次在巡查现场时,施工队队长魏彩龙曾说:”书记,您是领导,这里都安全,您就早点离开吧。“可公司党委书记的回答却让他感触颇深:”谁说领导的领不是带领的领?谁说干部的干不是干活的干?“


  从此之后,这句话便成为唐县供电公司所有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工程现场党旗红“,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唐县供电公司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真实写照!


  唐县供电公司基层员工在谈及今年公司的变化时,都对领导干部作风转变赞不绝口:”跟着这样的领导干,心里踏实!“


  降本提质成效显


  ”干毛巾也要拧出水来,空油桶也要刮出油来。“近日,唐县供电公司认真组织干部员工学习省市公司年中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对设施公司提出的”破除五种思想、树立五种信念、解决五种问题“进行了学习贯彻落实。


  唐县供电公司在电量下滑不利形势中不等不靠不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制定出台了《企业节支降耗管理办法》,动员干部员工齐动手,在工作上细算”节约帐“,办公室里拨响”小算盘“,废料里寻找”大宝藏“。


  ”把经营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上来,是因为这个仗最重要也最难打,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玉峰如是说。


  唐县供电公司通过细化施工材料管理,重点在领料、用料两个头上严格把控,材料部门严格把关材料发放,生产单位严格控制材料浪费,时时掌控材料流向,重点控制班组单元,按章考核落实到人。同时,把材料价格明确化、形象化,让有形的材料变得具体生动,大大提高了员工算小账、算细账的积极性。


  只有这些还不够,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鼓励员工修旧利废,在废料堆里淘金,在旧料库里寻宝。把不可再利用的苫布做成防尘罩,扣在车上面既环保又美观;把钢筋、钢板下脚料做成材料存放架,节省了空间,杜绝了材料浪费。在日前的一次检修中,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群策群力,克服技术上的难题,自主施工修复了一台1800KVA变压器。只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省资金4余万元,而且维修质量过硬,使用效果良好。此举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创新创效、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如今,公升上下形成了人人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两学一做,增供扩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