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唐尧故里党旗红“两学一做”结硕果

作者:田光辉  2016-08-01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服务导向,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的原则,紧密联系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坚持用心用情用爱,提质提速提效的工作标准,创新组织设置,强化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显着增强,有效地推动了供电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夯实基础抓管理,从严治党带队伍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在队伍建设中始终坚持严格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打造出一支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干部员工队伍。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立足于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和“六好班子”建设要求,以提高班子决策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培养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提升班子成员领导艺术,决策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中层干部组织落实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执行政策水平、组织落实能力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坚持层级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三是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以强化执行力、尽忠职守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责任意识和讲纪律守规矩的法制意识。加强形式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为公司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执行力奠定了基础。近来,唐县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营销管理、优质服务、“智能表全覆盖”等各项工作中,都受到省市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二、强化组织补短板,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升战斗力


  针对工作中出现的管理松,队伍弱、思想上“慵、懒、散、漫”,业务上有短板的问题,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紧抓思想建设根本,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为抓手,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突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以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抓工作落实来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效地解决了工作中“慵、懒、散、漫”的突出问题。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专家对干部职工的心理进行疏压减负,紧抓干部队伍建设,补全了工作短板,强化了心理素质,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有一大批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受到上级的表彰,先后有10余人次获得地市级以上单位表彰,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学习抓党建,“两学一做”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党建学习,认真开展团支部活动,认真开展组织关系的梳理排查、组织帮扶困难群众、慰问生病党员干部,按要求自查整改,在公司干部职工中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之初,就及时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机关党支部和供电所党支部还分别因地制宜的制定了各支部的学习计划,为“两学一做”教育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按照各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为党员干部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中》等书籍。并以“书记讲党课”为平台,组织机关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勤笔记、撰心得,还邀请县委党校教授对《党章》进行二次深入解读,以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落实好“逐条逐句”学党章的要求。此外,还将“两学一做”教育内容纳入中心理论组学习中,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认识,增强了全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唐尧故里,党旗,两学一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