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步走“奏响作风建设“三部曲”

作者:田光辉  2016-06-22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相关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牢记纪律要求,遵守规矩约束,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明的纪律为供电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自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以来,唐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学习精神,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多措并举,以班子带头学、干部自觉学、党员集中学“三步走”为主要形式,驰而不息抓作风、反腐败,始终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此次组织专题讲座,既是学习宣传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氛围的有效体现。一段时期以来,以把牢方向、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三部曲”为主旋律,唐县供电公司正不断将党建及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向高潮。


  一部曲:把牢方向导向。唐县供电公司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学习,切实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教育引导。


  二部曲: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分解全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 “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形成教育靠制度来保证,监督靠制度来落实,作风靠制度来规范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工作责任分解到支部、部室、站所和全体人员,形成既承担工作任务又承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良好局面,确保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三部曲:强化监督检查。唐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严”字贯穿于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力求真正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同时鼓励党内同志和广大群众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切实督促党员干部本分做人、踏实做事,使全体人员受警醒、知红线、明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做违规触纪的糊涂人。


  为引导干部员工适应新常态,唐县供电公司在开展“纪律行动”之初,深入分析了当前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各个岗位纪律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和风险点逐一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复发。


  为确保“纪律行动”取得效果,唐县供电公司领导亲自抓安排部署、抓问题整改、抓检查落实,带头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唐县供电公司提出了“‘纪律行动’向班子成员看齐”的口号,党委一般人自觉当好干部员工的表率,形成一级管一级、分级管理负责的局面。同时唐县供电公司成立特殊审理委员会,对特殊事情拿出方案、办法,制定相应的制度,实行定期通报,并逐一将特殊事情处理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决杜绝凭关系、凭人情、凭经验办事的做法,坚决杜绝“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表态、拍屁股走人”的“三拍”现象,形成按制度管人、管事、办事的科学制度,切实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提高公司系统的制度化管理水平。


  正是唐县供电公司领导干部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全公司上下精神面貌、会风会纪、工作效率、服务意识都有了新的变化,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显着提高,基本实现了“纪律行动”阶段性目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作风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