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在“两学一做”中铸魂强能

作者:田光辉  2016-06-21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坚持“学”是基础,要带着目的学;“做”是关键,要扛起责任做,通过考试、正反典型对比等为学习教育“铸魂强能”,全力强化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助推企业增供扩销。


  “学”要内化于心


  “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哪四项基本要求?什么是我们的立国之本?什么是我们的强国之路?”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党支部结合公司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工作进度安排,创新学习形式,率先组织开展了学《党章》考试,检验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掌握知识的实际效果,掀起了学知识、讲党性的热潮。


  据悉,面对迎峰度夏工程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的现状,为做到学习和生产两不误,该党支部改变以往大面积集中学习的形式,以自学和小范围内的研讨为主,便于大家灵活运用业余时间,避免产生厌学情绪。运维部主任黄红恩说:“‘两学一做’是先学后做,在学习时间方面我们确实给予了大家更充分的自主权,但是自学我们也是有检查的自学,学考结合、以考促学才能真正促使大家掌握领会《党章》的要义。”


  该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小王说:“黄主任在学《党章》之初就告诉大家要带着对党的认同、情感和自信来学,这样才能真正把握它的内涵和实质。现在‘学《党章》就要吃透要义、把握精髓,更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已扎根在部内20余名党员的内心深处”。


  “做”要外化于行


  学习《党章》的关键要见之于行。近日,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党支部公布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反面典型的10名党员干部,邸峰便是此次评选中正面典型的其中一名。


  近期,唐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程异常紧张,加之高温、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但邸峰带领的施工一班在城区工地却保证了正常进度水平,实属不易。他说:“再一次学习《党章》,我更加领悟到了党员不仅要当标杆,更要传递一种精神,要做合格党员,更要做优秀党员。”正因为有了对党员深层次的感悟,在工作中,他建立了从班前会再到工作现场所有流程的时间标准,实现了为时间“定价”,并坚持每日对标检查,每日依制考核。他还制定周末生产“铁七条”,各类风险信息反馈渠道,安全生产5类台账,干部绩效考核打破干部系数“铁饭碗”制等各种制度,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章》,将坚定的信仰信念融入日常工作,时刻把“学做促改”挺在前面,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路先锋,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助力企业增供扩销。


  “改”要真抓实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飘荡在运维部的交接班室里。


  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在基层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在一线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动全员本安型员工、本安型队组的建设。


  “作为支部书记,我要首先带头干,今后的工作中有问题请大家毫无保留地提出来,我一定认真改。”运维部支部书记周英敏说到。


  “我觉得前端时间定的那个考核制度效果不好,不严格执行,当‘老好人’怎么能行?”一位老职工说。


  在座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面对党旗,大家在反省自己的同时也为身边的同志指出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问题犀利让人感到惊讶,但是有错必改的决心更令人钦佩,凝聚起一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合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两学一做,铸魂强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