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铸堡垒做先锋”专项行动

作者:田光辉  2016-06-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按照中央及国网、省市公司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在公司系统集中开展“铸堡垒、做先锋”专项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党员干部受教育、生产经营工作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态势。


  一、抓基础,强组织,铸牢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以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党风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建设等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探索党员教育信息化的方式方法,促进学习教育的现代化常态化。


  二是开展“岗位知底线、履职守规矩”学习应用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权力监督,严肃惩治腐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三是利用模板化管理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制作党务工作模板,编印《党务工作规范》,着力健全制度体系、抓好制度执行、强化绩效考核,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四是健全完善党建文化阵地。把办公场所作为创建党建文化的重要阵地,提倡在办公场所设置党组织名称标识,时刻提醒“一岗双责”。提倡建立党员活动室,做到有标识牌,有配套的桌椅,有电教设备,有党旗,有各项党建制度,有党建图书等学习资料。


  二、凝人心,聚合力,争做优秀模范先锋


  一是开展“阅读党建书籍,践行根本宗旨”活动。将党建主题融入读书月活动,紧紧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开展读书、交流、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读书提高党性修养,感受信仰的力量,增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行动自觉。


  二是举办党建文化大讲堂。结合道德文化大讲堂,全面融入党史党建方面的内容,邀请党史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党务工作的了解,提升党建文化素养,从而增强党员自豪感,树立党的意识,在系统上下营造“学党史、抓党建、促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让国网在党旗下闪光”主题沙龙。打造党建知识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邀请系统内外的老党员、英模人物结合自身经历谈理想、谈奉献、谈感悟,碰撞思维火花,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


  四是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系统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要亮明党员身份,通过党员自身的模范行动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五是进行“忆党史、学党章、守党纪”日常教育。把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列入党员日常教育的必修课程,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采取学习培训、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日常党内学习活动;发挥网络教育在党员日常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定期观看党史党建专题片,联系专家进行网络远程教育,拓展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途径。


  三、倡创新,勇开拓,打造创先争优新格局


  一是创新党建文化载体。各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党建文化,坚持逢节日必有活动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鼓励文化、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系统内外老党员、青年党员多参与、献良策,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总结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使党建文化内涵不断延伸,有效解决党建与业务脱节现象,推动党建文化深度培育。


  二是注重党建文化对外传播。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传媒手段,扩展对外传播有效途径,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与其他兄弟单位开展党建文化交流,借助文化策划团队专业平台,坚持党建文化“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扩大对外传播覆盖面。


  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各岗位特别是窗口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在专项服务活动中设置党员志愿岗,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设置党员信息牌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每年根据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成效采取适当方式评先评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凝聚党员队伍正能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专项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