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新增配变带电接火 农灌用电稳定可靠

作者:吴敬华  2022-06-26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6月24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顶着烈日为10千伏徐南线各支线新增的农业变压器带电接引线,在不影响周边客户正常用电的前提下,当天完成该线路杨庙支线50号杆、崔庄支线22号杆、马庄支线3号杆三处农业变压器接火送电,提升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满足农业生产灌溉用电需求。

  天气干旱,农田急需灌溉,梁山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开展新增农业配变带电接火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提升工作效率,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送电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确保农村农田灌溉的安全可靠供电。

  当天6点10分,带电作业人员来到10千伏徐南线杨庙支线50号杆,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交代清楚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和安全注意事项,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带电作业全面开展。在作业过程中,管理人员履行到岗到位职责,全面管控现场作业安全,作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和安全工器具,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0时许,带电作业人员来到马庄支线3号杆,持续的高温伴随着火辣辣的太阳光直射在露天的作业现场,两位作业人员各自喝了一瓶水后,再次登上绝缘斗臂车展开作业,绝缘遮蔽、搭接引线、装线夹、拧螺丝……

  高温下,作业人员皮肤被晒得黝黑,衣服被汗水湿透,每个人如同从水里捞出来一般,连续作战4个多小时,安全、高效地完成了3台农业变压器接火送电任务,保障农田灌溉安全稳定用电,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新增配变,带电接火,农灌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