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烈日下带电接火 保夏灌用电无忧

作者:吴敬华  2022-06-23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6月22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10千伏方庙线13号杆孔楼村2号农业变压器带电接火和10千伏徐南线杨庙支线47号杆杨庙村农业变压器带电接火工作任务,为农田灌溉用电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当天清晨6点,带电作业人员准时到达现场展开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现场要求,装设围栏、悬挂安全标示牌,有条不紊地进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工作负责人对带电作业任务、风险点,以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特别对高温天气下带电作业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重点交代。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带电作业人员在工作负责人再三嘱咐和监督下,穿戴好绝缘披肩、绝缘手套等防护装备,随着绝缘斗臂缓缓升起,作业人员调整好作业位置,开始本次作业。两名作业人员相互配合,熟练地进行绝缘遮蔽、制作接头、搭接引线、紧固螺丝……所有流程规范精准、安全有序。经过40分钟的紧张作业,圆满完成孔楼村新上50千伏安农业变压器带电接火任务。

  整装归位,马不停蹄,他们立刻赶往10千伏徐南线杨庙支线47号杆,两名作业人员再次全副武装好展开第二次带电作业。此时,阳光灼热起来,高空烈日直晒,两名作业人员一阵精细化操作,在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很快将杨庙村新上100千伏安农业变压器三根引流线接入电网。作业人员回到地面,他们的脸被晒得通红,脱下绝缘披肩,穿在里面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天气干旱,农田灌溉急需用电,梁山公司全力服务夏种农灌用电需求,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为农业变压器实施带电接火送电,让广大农民用上优质电、放心电、满意电,保障农业生产可靠用电,全力保障百姓的“粮袋子”。下阶段,该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保障持续供电,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保证客户用电无忧。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带电接火,保夏灌,用电无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