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播州供电局110kV马蹄变2号主变投运 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作者:倪妮  2019-11-26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6日,播州供电局110kV马蹄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充电投运,标志着遵义西片区单电源、单主变的运行方式已成为过去,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了解,110kV马蹄变电站位于播州区泮水镇,原有变电容量1×50MVA,担负着泮水镇、马蹄镇2万3千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以及煤矿业用电,随着马蹄变供电辖区内煤矿、旅游、工农业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供电需求增长迅速,负荷不断攀升,原有的站内主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当前负荷增长需求,且多条10kV线路单辐射接线,部分负荷无法转供。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播州供电局投资766万元,新增一台50MVA主变压器,新建10kV出线间隔8回,站用变一台100kVA,新增10kV电容器两台。


  近年来,播州供电局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从完善网架结构,提高配网联络率和转供电能力;深化综合停电管理,优化停电计划安排;狠抓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升。


  110kV马蹄变2号主变的投运,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播州电网结构,彻底改善了遵义西片区电网薄弱的现状,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播州供电局,主变投运,提高供电可靠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