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福建电力推进向金门、马祖联网供电工作

  2019-02-01

  1月28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修言到厦门岛外调研翔金联网工程前期工作情况,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力推进福建沿海地区向金门、马祖联网供电前期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两岸要应通尽通”“可以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国家电网公司、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国网福建电力肩负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电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上级安排第一时间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并在日前召开的国网福建电力“两会”上强调要全力推进向金门、马祖联网供电前期工作。


  28日,在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陈修言详细了解翔安与金门电网联网工程相关方式、规模、站址、路径等规划设想,所涉综合管廊建设进展,与220千伏迎宾变电站及换流站用地情况等。他指出,两岸一家亲,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亲上亲”,联网供电对金、马长远发展意义重大,是造福两岸民众的实事。国网福建电力有关部门与国网福州、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安排下,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发挥独特优势,先行先试,在通电方面担好主体单位责任,密切与对内对外各方的对接协作,早日把总书记的号召变为现实,为实现两岸互惠共赢、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福祉作出贡献。他要求,国网福建电力有关部门要尽快收集福州连江黄岐半岛向马祖联网供电工程详细设计所需的有关资料,做好技术方案,攻坚克难,抓紧做好向金门、马祖联网供电的前期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金门,马祖,联网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