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福建电力实施营销智能短信应用项目

  2018-12-13

  “太方便了,点击这条短信的链接就能交电费。”12月5日,杨先生接到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电量电费短信通知。他发现短信内容不再是一段式描述,而是分类呈现客户电量、电费等信息,新增加的菜单选项还可以在线办理各类用电业务。


  今年,为构建全渠道线上互动智能服务平台,国网福建电力在不断深化“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电e宝”智能应用的同时,还着力解决短信平台没有接入新型业务应用,智能语义解析技术支撑不足等问题,实施营销智能短信应用项目。


  “该项目是供电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双向互动式的短信场景化营销服务应用,打通了短信与新装办理、电费支付、电子账单订阅、停电通知等线上营销服务,促进用电服务线下业务向线上转移,提升了营销服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国网福建电力客服中心技术支持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顺利交完电费,杨先生点击回复框下拉菜单的各个按钮,并连连称赞。营销智能短信颠覆了传统短信只是信息触达的简单模式,提供了富媒体化、互动化的短信功能,提升了客户阅读体验和线上电子渠道的服务能力,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青睐。


  据统计,试运营期间,智能短信下拉菜单“电费查询”“峰谷分时”点击率高达90%,“掌上电力”APP注册增长量、峰谷分时电价业务办理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国家电网

标签:福建电力,营销智能短信,应用项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