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传薪继火”基础型、提升型技能培训

作者:姜南昵 郑宵宁  2022-11-14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郑宵宁)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先后开展配电专业万用表的使用、红外测温仪的使用、局放检测仪的使用、低压电缆头制作、环网柜倒闸操作四项基础型技能培训,以及无人机巡检、10kV电缆中间接头预处理两项提升型技能培训。这也是该公司开展“传薪继火”专项行动暨青年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的一幕。

  此次配电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由浅至深帮助员工加深理解、提升能力。万用表、红外测温仪、局放检测仪的使用通过模拟工作中各种设备状况,了解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从基础提升运维及消缺能力。环网柜倒闸操作进一步加深对电气型设备结构、五防闭锁原理的理解,掌握倒闸操作方法、操作票的填写。低压电缆头制作及10kV电缆中间接头预处理项目助力了解电缆的作用、优点、基本构造及制作原理,并通过讲解、独立实操掌握电缆头制作工艺。无人机巡检培训初步介绍架空线路,并从配网巡检目的、要求及无人机的实际操作、维护及安全注意点两方面开展培训,助力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培训由该公司配电专业各班组优秀青年员工及经验丰富的师傅担任各项培训讲师,从安全措施、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现场经验等多维度开展培训,确保参培员工理解知识、掌握技术、操作熟练,达到技能提升的效果。针对跨专业参训员工及新入职员工,解答基础问题;对本专业班组人员,交流现场经验、拓展技术视野。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其他项目的培训,助力员工夯实理论基础、掌握专业技术、提升综合技能水平,并通过培训达到跨专业交流、同专业拓展的目的,回馈到日常工作中去,更好地完成工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传薪继火,技能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