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泗阳供电公司突出关键节点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作者:乔明 李杨  2019-06-04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3日,泗阳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节前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就突出抓好关键节点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提出要求,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生态环境,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成果、筑牢风险防控基础作出努力。


  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节前要迅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保持党组织的旺盛战斗力,突出抓住节日期间的“易感点”,坚持因人施教、因势利导,着力强化小微权力风险意识防控,全力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突出节前重点人群。将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廉政风险意识作为首要环节,通过多种途径,从权力风险、岗位风险、环境风险、素质风险等方面进行风险点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反馈机制,充分运用短信提醒、走访座谈、组织谈话等进行跟踪警示,认清权力风险,增强廉政意识。


  二是瞄准节前重点岗位。系统工程物资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岗位人员,违纪案件呈现高发易发的态势,必须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目标,将廉政风险预警教育与涉及人权、财权、事权行使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相结合,最大程度地避免因权力失控、失衡、失督而诱发不廉行为。


  三是抓住节前敏感时期。重大工程招投标和大额资金使用管理期间,及时查找和纠正违反资金使用管理规范的行为;对任职时间较长或临近退休的党员干部、供电所所长进行经常性提醒,最大限度地遏制风险意识淡薄的消极麻痹思想。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切实增强“自我免疫”功能。


  四是打好节前“预防针”。深化廉政文化“四进”活动,在突出党员干部这一重点人群的同时,将教育的重心前移,组织党员干部早做防范准备,为今后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注重“祛初病”。针对组织发现或群众反映的不良现象、违纪苗头,及早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信访谈话等方式,及时打招呼、敲警钟,深刻查找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纠正和制止错误发展,将违纪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筑牢节前廉政风险“防火墙”。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关键节点,廉政风险,防火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