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六聚焦”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作者:乔明  2019-05-29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8日,泗阳公司负责人参加建设分公司全员安全学习活动。旨在强化各工程队施工作业人员,全面提升安全防护技能、规程运用技能、操作规范技能、措施保障技能,以“六聚焦”严格履行施工作业停电、验电、挂接地安全技术规程和组织、技术、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地,为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该公司“六聚焦”的主要内容是:一要聚焦施工现场安全,规范施工现场组织措施与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为有效提升现场勘察、组织实施、监督检查三个阶段性的工作成效,各施工、建设单位务必要细化工作流程,高度重视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危险点分析预控、组织措施与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与运用,促进各类危险点防控重点与工作举措的落实;二要聚焦停电计划执行,规范计划标准的刚性执行与严肃认真过程要求的有效落实。有序有效执行停电计划标准要求、不随便更改停电计划、增加工作内容,是保证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的关键性环节,各施工单位务必养成良好地执行计划的习惯,严格执行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时间;三要聚焦安全活动实效,规范安全工作流程与安全管理规程运用的有效落实。安全活动要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引导性、前瞻性工作目标的实现,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的运用,注重带着重点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学,共同打造内外部员工集中学习提高的运行新机制,夯实安全活动学习基础;四要聚焦技能业务提升,规范教育培训方法的实效性与提升业务技能的方式有效落实。各单位要主动结合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采取针对性强、实效性好、方向性准、运用性精的技能提升方式方法,让管业务必须懂安全、管安全必须懂技术、懂技术必须会管理的要求落地生根;五要聚焦现场安全督查,规范安全督查巡视职能与履职管理能力的有效落实。及时准确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督查、风险防控检查,是规避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基石,是防范安全风险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施工作业现场“两票三制”、开收工会、履行“三种人”工作职能的重要保证;六要聚焦工程规范管理,规范施工作业流程运用与管理标准化要求的有效落实。要严格遵守各类安全管理规程标准的运用与执行,杜绝各类违规操作与习惯性违章行为,不能为了赶进度而违规操作,从管理源头扎实稳妥推进工程有序开展,杜绝因违规操作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各类风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