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泗阳供电公司“五措并举”全力抓好安全管控工作

作者:乔明 周华军  2019-05-24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3日,泗阳公司负责人参加兴源农服公司“安全日”学习活动。旨在全面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危险点分析预控,强化安全规程的运用与执行,从管理源头不断提升全员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规程意识、执行意识,采取“五措并举”的方式,以人为本抓安全、强管理、夯基础、促提升,全面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随着2019年迎峰度夏安全保供电工作即将来临,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排查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管理重点,强化履职能力,落实保障机制,规范过程管控,切实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监督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施工现场的标准化作业、“两票三制”、开收工会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履行好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工作监护人的管理职能,确保安全生产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有效落地,为下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提供安全基础保证。


  该公司“五措并举”的主要内容包括:一要规范操作技能,严格执行规程,从安全生产管理源头切实提升安全防御意识。思想意识决定着人的行为动作,思想意识不强是导致习惯性违章的关键所在,防范意识薄弱是造成安全事故的主要根源,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是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石;二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从作业现场管控源头切实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与运用水平。每个人都要抓住一切学习培训的机会,珍惜不同类型的技能操作实践,采取多种形式、针对性学习培训方法,全面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与实践操作技能,积极探索和发挥安全操作技能在实践中的运行水平与保障能力;三要强化基础教育,激活保障功能,从强化机制落实源头切实夯实本质安全保障基础。炎热夏季,大家在高温环境下施工作业,一定要抓好后勤保障、安全工器具检验、劳动纪律执行、规章制度落实、保障能力提升等基础工作,促进安全保障机制与运用功能的落地生根;四要履行监督职能,规避安全风险,从现场监督源头切实建立安全监督机制与运行体系。各级安全管理部门要积极履行安全监督职能,加大监督巡视检查力度,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让“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五要筑牢党建基础,维护和谐稳定,从廉洁自律源头切实强化和夯实基层党建效能与管理基础。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培植和巩固基层党建活力与成果运用基础。关心关爱员工生活,及时分析员工思想动态,精准有效为一线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