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四大载体”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把提高党员素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象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以“教育培训”为载体,提高党员学习教育针对性。唐县供电公司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党员基本素质的重要手段,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区分类别开展培训或者轮训。今年,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县委党校等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管理素养等内容,为唐县供电公司280余名党员和管理人员授课,促进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交流、体验、反思的过程中提高思想境界,敢扛重任、敢挑大梁、敢打硬仗的作风进一步提升。


  以“互联网+”为载体,开辟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针对唐县供电公司点多线长、党员分散、集中培训困难的问题,运用“互联网+智慧党建”的思维,以“联心、联动、联接未来”为目标设计启用“三联智慧党建”,激活唐县供电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党建在线”平台,为每个支部同步搭建网上支部,积极构建组织生活线上模式,按照上级部署开展了七期十九大精神竞赛,为党员搭建起实时更新、充分互动的学习交流平台。


  以“红色教育”为载体,注入党员学习教育新活力。分两批组织230余名党员管理人员走进晋察冀边区司令部旧址和白求恩纪念馆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让广大党员在红色旅游中陶冶心性、锤炼党性。拍摄了专题片,弘扬“白求恩精神”、传承“赶考精神”。通过深入挖掘基层党员拼搏奉献事迹,拍摄了《供电先锋-我是共产党员》《唐电好榜样》微电影,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引领作用,探索创新了党员学习教育“视听”新模式。


  以“党员大课堂”为载体,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针对唐县供电公司偏远站所支部较多、党员人数较少、人员分布零散等行业实际,按照区域就近的原则,整合课程资源和力量组成6个联合学习组,开办站所“党员大课堂”,由供电所支部书记负责定期组织所在供电所党员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轮流授课,在授课形式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谈”,让学习教育的触角向每一位党员延伸,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员教育,全覆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