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动态考核提升干部“六种能力”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份预警3人,已按照规定落实约谈,请责任人及分管领导提高警惕。”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早调会上,党委组织部(人资部)主任康建世宣读了对上月考核排名达到警戒线的处理决定。


  为持续强化班子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唐县供电公司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六种能力”活动,将干部动态积分考核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的有力抓手,通过细化考核措施、坚持多考结合、强化结果运用,营造出“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的浓厚干事氛围。


  明确考核机制,突出动态管理。拓宽“以分取人”路径,将“德、能、勤、绩、廉”五项列入考核,逐项细化、量化,明确分值。此外,根据公司生产实际,在考核标准中用表格的形式明确17大项考核减分细则、6项加分细则及考核牵头单位,做到全面覆盖。通过统筹兼顾干部日常全方面表现情况和各部室部门评价意见,做到分类量化、综合定等,有效避免“考核盲区、奖惩无依”或“多干多错,少干不错”现象的出现。


  坚持多考汇总,确保公平公正。坚持考核月度汇总,并在次月上旬公示考核结果。在此基础上,每季度形成业绩报告,每年对管理干部进行两次述职述廉述德、两次评议。年末,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建议等次,经公司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确定最终等次。逐步形成月度考核、季度报告、半年测评、年终定级的干部管理考核模式,既合理解决年终考核“一锤定音”的片面性问题,又有效避免平均分配和“一刀切”现象的出现,以公开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日常管理敦促公司干部靠实践为准绳、用实效迎检验、重表现获口碑。


  强化结果运用,树立正确导向。坚持一事故一问题一分析,对干部在生产、经营、党建等各方面表现进行动态管理,与“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挂钩,及早获取干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将日常考核结果定期进行公开,设定分值警戒线,形成“A级预警、B级问责、C级淘汰”的管理机制,与干部“面子”挂钩,让后进者有压力,起到“知耻后勇”、鞭策后进的效果。将季度业绩档案作为确定干部下季度工资收入的重要依据,为奖惩、评先树优提供参考,与干部“利益”紧密结合。以活动的开展着力提升公司干部把握大势、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克难攻坚、知人用人、底线管理“六种能力”。


  “知人不深、识人不准,往往出现用人不当、用人失察,我们的动态积分考核模式可以全方位聚焦、多角度透视、跟踪式考察,提高识人的分辨率和透视度,激发公司广大基层干部的活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动态考核,六种能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