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六同步”为客户分忧解难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18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将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统一、与深入推进“营配调一体化”改革相融合、与有效解决客户“痛堵难”问题相统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担当使命,主动作为,敬业奉献,让广大客户畅享国网改革发展便利“大红包”。


  一是把开展便民办电和容错受理相同步。以“新时代·新面貌”为主题,制定“便民办电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内容,靠实工作责任,安排时间进度,推出5类20项便民措施,在客服大厅实施“双向预约”,积极推行无纸化报装试点,简化办电业务手续,办理时限提速40%。将传统的“资料齐全才受理”变为“边补充材料边受理”。对信用较好的客户在办理涉电事项时,忘带或缺少部分非关键性办电资料的,实行“先办后补”服务,允许客户在一定期限内通过传真或网上营业厅报送等方式补报缺失资料,不让客户的无心之过导致办电成本增加。


  二是把推行“一厅办”和“一窗办”相同步。通过统一规范客服大厅职能、设立自助办电厅、窗口互设等方式,全面推行“全职能、一窗办”模式,共同打造供电服务新引擎,开创便民办电新时代。全县12个客服大厅相继实现了“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电模式,达到办电事项“一厅通办”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客户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


  三是把探索“网上办”和“掌上办”相同步。依托信息化和互联网,全面拓展多元办电渠道,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让客户多走网路少跑马路。通过提供网上申报、缴费、信息查询等办电服务,借助网上营业厅、网上办电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手机办电APP等平台,扩大网上办电业务范围,推出办电事项“二维码”、服务规范“码上知”,实现“线上线下”互补互促,使客户随时随地畅享办电的便捷。


  四是把落实“简化办”和“马上办”相同步。唐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领导班子成员驻厅值班等工作制度,有效落实“简化办马上办”。按照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要求,将7大类涉电事项全部前移到客服大厅办理,大力推行多元化办电,在业扩登记、缴费开票等业务中实行“免填单”、同城通办等便民措施,方便了客户,减轻了客户的办电负担。


  五是把推广“最多跑一次”和“供电专邮”相同步。通过宣传栏、客服大厅LED显示屏、公司系统网站、办电服务微信群等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最多跑一次”供电服务业务和最新供用电政策,对外公布“最多跑一次”涉电事项办理清单,向社会承诺6大类涉电事项一次性办理。对“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涉电事项,推行“邮寄出件”服务,免费为客户邮寄办电资料,无需客户上门取件,同城客户仅1天就可收到所需的全部资料,为客户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让客户畅享企业改革带来的便利服务。


  六是把提升服务质效和严格管理干部员工相同步。充分运用客服大厅综合管理系统,加强客服大厅监控,随时关注窗口动态,实时掌握客服大厅工作状况,随机抽查窗口人员工作作风、工作纪律、衣容风纪和服务态度,定期回放通报抽查结果,严格要求自查自纠、限时整改,不断提高办电质效,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客服大厅通过早课集训、以老带新、以师带徒,手把手、传帮带等方式,由客服大厅主任、值班长、引导员等业务骨干主讲,对业务知识、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掌握操作系统,个个熟悉办电业务,有效提高了办电效率和服务质效。统一客服大厅工作人员补助标准,建立按业务量、工作质量、出勤情况等绩效指标考核体系,加大窗口人员绩效考核力度,严格兑现奖惩,有效激发了窗口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唐县供电公司顺应时代潮流,把为客户解决“痛难堵”问题作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超额完成。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连续多年荣获县直单位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时代先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授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唐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以一贯之的作风,深入推进供电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唐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为客户分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