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规范班组管理夯实安全根基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把规范班组管理作为筑牢安全生产的一道防线,严字当头,明细责任,狠抓落实,从强化安全班组培训、严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三方面入手,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控“习惯性违章”行为和各类事故,促进现场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班组培训。唐县供电公司利用每周班组长例会时间,就班组长安全职责、安全规程措施、班组先进管理法等知识组织学习培训,采取施工工程作业区域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党员责任区包保、相邻作业岗位互相提醒等安全形式,教育和引导干部员工遵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发生。对发现的“习惯性违章”现象和人员,不仅个人受到处罚,并扣班组考核分值。同时,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坚持月度例会制度,让每名班组长清楚自己肩负的安全责任,明确安全管理工作思路,使班组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找差补缺,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严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唐县供电公司在抓质量标准上下功夫,各级管理人员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强化班组长走动式管理,对各班组安全质量标准化情况进行考核。按照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认真检查施工质量,凡不达标的立即现场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严谨细致。同时,狠反“习惯性违章”行为、规范干部员工的作业行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在信息共享上下功夫,唐县供电公司每周利用班组长例会,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危险源、班组管理好经验等及时在班组间进行讨论、交流、推广,形成了经验共享、信息互通、相互促进、全面提升的互动、联动机制,保证现场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唐县供电公司坚持把安全生产的薄弱点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生产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超前防控,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严格落实到个人进行解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班组,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薄弱人物排查力度,及时落实好帮教人员进行帮教,消除不安全因素。对经常发生不规范作业行为的人员,由班组长或指定党员进行安全监护,提醒时刻注意安全,严格按章作业。抓好群众安全监督作用的发挥,安监员定期检查和突击“零点行动”相结合、普遍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规范提高干部员工的安全操作意识和能力,夯实现场安全根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规范班组管理,安全根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