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2018年党务工作者培训侧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06

  农村电气化网讯:“这次培训班,围绕党建工作实务,既有专题辅导,又有座谈交流、集体答疑和党性实践,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


  “我是带着问题来学习的,通过培训,不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答案,而且更加系统地掌握了党务工作知识,为今后党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9月3日至6日,短短4天的时间,来自公升本部和基层单位的30余名党务工作者,在唐县供电公司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上收获丰厚。


  精心组织,着力解决薄弱点

  抓关键补短板,夯实组织工作基础适应新形势


  “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结合当前公司改革发展形势,针对当前党务工作者队伍调整比较大的实际,通过开展专业培训着力解决薄弱点。特别是目前相当一部分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建工作一年或者不足一年,党建工作常识和工作经验匮乏,一定要补好这个短板。”公司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公司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对党务工作者的重视、培养和关爱。”


  据了解,随着公司机构改革,部室精简,人员精干,党务工作者已经不再是单纯为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而设立,而是承担着党建工作的大量任务,党务工作者的任务更加艰巨。而且,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组织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对党务工作者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成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点。


  基于此,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批准举办此次培训班,抓住党务工作者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纽带,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解决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点、制约点,补齐短板,促进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司争先晋位,迎接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有力支撑。


  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培训班坚持严字当头。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强调了课堂纪律,宣布《培训考核办法》,以严谨、务实的学风,强化学员纪律意识,端正学员学习态度。培训班还印发《学员手册》,制定《关于严肃培训纪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管理规定》,对请销假、食宿、课外活动等作了严格规定。


  整个培训期间,未发现一例违反学风学纪的问题。


  紧贴实际,务求高效

  内容丰实全覆盖,纵到底横到边


  为切实办好培训班,达到真学、学实、实际实用的效果,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精心谋划,提前进行了摸底调查,紧紧把握党务工作者的实际需求,结合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有针对性施教,让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真正发挥作用,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争取在较短的培训时间内培养一批党建工作“专家”和业务能手。


  唐县供电公司具体对培训内容安排、学习资料准备、师资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


  ——“非常7+1”内容全覆盖,学习“无缝对接”。在培训内容上既有100%覆盖率又有侧重点。配发《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务工作常用文书实用手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党务工作者工作手册》等7本书,系统全面的知识面覆盖了党建组织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印发《公司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资料汇编》,将授课老师重点授课课件全部收集其中,为课堂学习提供方便。


  ——师资力量“强大”,授课接地气易“消化”。这次培训在授课师资上,既有党校系统专家教授,又有来自基层的优秀组织工作者;既有专家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关辉历程及现实启示的详细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阐述,又有长期从事党建工作人员的经验相授,有助于教学相长。学员表示,培训内容听得懂、学得会,回去后用得上、推得开,非常实用。


  ——课程内容“精心烹制”,因材施教“营养可口”。在课程安排上,培训紧扣党建工作重点,设置《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现实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和过硬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求》《规范做好基层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制度》等针对性强的课程。


  ——“红色教育”党性实践,坚定信仰“铸忠诚”。种树者培其根,种德者养其心。培训期间,安排了参观党建展厅、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红色教育,组织参观晋察冀司令部旧址党性实践活动,使学员受到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


  破解组织工作实践难题

  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面对面、实打实”


  “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有什么区别?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能否合并进行?”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都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且二者都要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但两种生活会从内容到形式都存在明显区别……”


  5个小组20余个问题,一个个接踵而至,培训班主办人员一一耐心解答。这是培训课程中集体答疑环节实况。


  ——9月3日晚上7点半,分组讨论当天课程。


  ——9月4日晚上8点,集体答疑。


  ——9月5日下午2点,分组交流心得。


  ——9月6日下午4点,大会交流学习。培训班上,5个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作了心得体会发言,道出内心真实感受和收获。


  据悉,为让学员们充分学深、学透、弄通、弄懂,培训班专门将参训学员随机划分成5个小组,安排两次分组讨论和一次集体答疑、一次大会心得体会交流。如此“切磋”机会,解了难题、学了经验,抒发“心曲”。


  ——“这次真的取到真经了,以前不懂的、模棱两可的工作标准和流程现在全清晰了。”


  ——“这次培训非常系统全面,收获很大,如果回去再把‘七本书’研学透,咱们也能成为‘专家’”


  补精神之钙添红色动力

  重温党史,感悟党恩党性实践,坚定信仰


  党性实践活动触及灵魂,党性得到再锤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党建展厅,30余名参训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9月3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和“党性体验”中心,重新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用心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丽诗篇。


  ——9月3日晚上,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电影。


  ——9月4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唐县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及唐县军民特别是太行山老区人民舍生忘死、参军参战、支前、抢救伤员等英雄事迹。


  不知过往者,无以图将来。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过程中,全体学员再次接受红色教育、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担的重任与责任,身负的使命与坚守!


  ——“任事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我们党务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多担当少抱怨,耕好责任田。”


  ——“我们党务工作者要把践行求真务实作为第一追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树立‘我在功必可成’的信念和担当,多俯下身子做好基础性工作,用心谋事,解决好实际问题。”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高质高效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带着信仰学,学出对党的忠诚,学出责任担当。此次培训红色教育,党性实践逐步汇聚成激发奋进的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务工作者,培训侧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